世界第一吸天狂魔

撩天!日天!上天!

[all黄]无菌(11)

无菌(11)

喻文州支着下巴,意味深长地看着电脑内独自在实验室走廊上吞云吐雾的叶修,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桌面。喉咙里发出一声凉凉的低笑。

“叶修这人还真是……我有点儿看不透啊。”

虽然喻文州没有表现的很明显,但安文逸还是知道他一定生气了。

安文逸其实很想大骂两句,叶修当时分明就是提到了黄少天的母亲。叶修不可能不知道黄少天的身世,可是竟然故意搬出他的母亲来吸引黄少天的注意,怎么可能是无意间提到的,分明就是居心不轨。

不过他觉得还是不要触了喻文州的眉头。只能小心翼翼地说

“馆长…这个叶修,肯定是知道什么。”

喻文州没有回话,他摸着下巴,眼睛微微地眯起,盯着监控看了许久,才突然扭头看向安文逸。

“不管他有什么企图,我们都不会让他对少天做什么的,你会看好他的吧?”

这一天博物馆外的天气很好,可是黄少天却看不到。其实他根本不是很懂天气的意义。所以好的天气并没有改变这天在黄少天心中糟糕的形象——没有一个人来看他。

其实这种情况在喻教授还活着的时候是很常见的。但是自从喻文州安文逸和叶修出现后,几乎是轮轴地陪着黄少天。人总是这样,有了一盆水就想要一缸。对于他们对自己整整一天的不闻不问,就足矣让黄少天对着玻璃把他们骂一遍了。

可恶,怎么不来看我!

黄少天烦躁地翻着一本比新华字典还厚的百科全书。房间的角落里还堆着各式各样的书籍——那是安文逸嘱咐他没事儿干时用来消磨时光的——他从来没看过。

怎么可能有那个闲心闲下来看书!

肯定是这个枯燥无聊的百科全书的原因!黄少天愤愤地想着。

于是他更加粗鲁地翻弄着那房间角落的一摞书,那一堆书全部都被他翻了个脚底朝天,大部分都十分不幸地折了页脚。

整个房间都是哗啦啦的翻书声和白花花的书页。

就在这时,一个很突兀的陈旧颜色飘从哪个不知名的书页中飘了出来。

黄少天一个眼疾手快,一手一个地抓住了那张陈旧的纸和夹着那张纸的一本书。他瞟了一眼那本书的封面,是一个很普通的科学图书,页脚写着喻文州的名字,大概是他看过不要了的书。

他又看了看那张泛黄的纸,那张纸却不是书中的任何一页,而更像是笔记本中的单行纸。那张纸显然已经旧了,像是被随手夹进书里的。

纸上写满了字和一些连续的日期,字迹遒劲有力,大概是出自男人之手。

黄少天从第一行认认真真地读了起来:

“我的文州……”


啊啊啊好激动!写到文章的第一个高潮了!剧情要开始大转折了!

评论(3)

热度(53)